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

電影 叫我第一名 心得

     這次上課我們看了<叫我第一名>的電影,電影是關於一個妥瑞氏症的人永不放棄的追求自己的夢想 - 成為一個老師,在找工作無數面試中他經歷了無數挫折,幾乎所有的面試官都對於他想成為老師抱著好像是不可能的事情.從他周圍的生活中,他感受到無數的痛苦和異樣眼光,但是他卻以無比樂觀的態度,永不向妥瑞氏症妥協.
    從主角的身上,我學到了面對生活應該要有的樂觀態度,還有當你面對困難時,不要忘記家人,他們永遠都是你最堅強的後盾.雖然有時候會有磨擦或者不愉快不理解,但是不要忘記你的家人永遠都是愛你的.
     還有在教書中,主角讓學生們認識他,認識他的疾病妥瑞氏症,學生們也因此諒解而且接受不再認為老師是個怪胎;想想另一個做法,如果主角在教學中強迫讓學生們接受妥瑞氏症,那麼我想主角的教學路將會很坎坷,應該也不會有學校願意讓主角教書.所以電影中我認為也是很重要的 一點,在生活中和別人相處時,我們應該讓別人認識自己,而不是想要用自己的方式讓別人接受自己,這樣你的生活才會比較愉快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